橘家后院的小透明

主cp真遥/伞修/瓶邪/信白,原耽杂食,杰大忠实粉,混圈咸鱼,鸽子本鸽,小透明写手_(:3」∠)_

【伞修】时光与你 03

校园梗

少年伞修,连载,不定时更新

有私设,幼儿园文笔,荣耀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前篇:【伞修】时光与你 01 02 


03


苏沐秋看着跟在自己身后进小区的某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只好盯着叶修,企图把深深的怨念通过眼神传递过去。

叶修接收到“信号”,摆了摆手上装着蔬菜的购物袋,开口道,“我出了苦力了,你可不能赶我走。”

“直说想吃我做的菜不就行了?”苏沐秋瞥了一眼购物袋,叹了口气,“别以为我不知道,那菜可是你抢着要拎的。”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苏沐秋感叹道。

“唉,你再多说一句我就该唱起来了。”叶修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打算照着苏沐秋的肩来上一掌。

苏沐秋见状忙往旁边迈了一步,躲开了这一掌,“停停,先说好了,不好吃不许嫌弃。”

“那我可就坐等苏大大的手艺了。”

一阵微风拂过,吹动了苏沐秋微乱的发尾,他的眼角眉梢都存着阳光和朝气,与刚刚巷子里浑身散发冷气的他派若两人。

苏沐秋迈开几步往前走了一点,侧头看过来,清亮的眸子中带着笑意,映着得都是叶修。

叶修眨了眨眼,将这副美景收进眼底。


开门的小姑娘清脆地叫了一声哥哥,苏沐秋应着,伸手摸了摸沐橙的头,侧身给叶修让了个道。

“来客人了吗?”苏沐橙歪着脑袋打量着来人。

“叶修,”苏沐秋接过叶修手里的购物袋,补充道,“来蹭饭的。”

“这是我妹妹,沐橙。”

“嗯……准确来说,是来品尝苏大厨的手艺。”叶修跟着进了门,随手把门带上了。

“那你可有口福了,”苏沐橙把叶修领到沙发面前,给他端了杯水,“我哥哥的手艺很好的。”

这间出租屋不大,两室一厅的格局叶修一眼扫过去就已经看完了全部,小一点的卧室开着门,简洁的床铺,落地衣柜,一台台式电脑,除此之外最吸引目光的是书桌上摆着的一摞书。

这应该就是苏沐秋的卧室了吧,叶修想。

此时苏沐秋在厨房忙活,沐橙乖巧得拿了个小板凳站在水池边洗菜,叶修四下转了一圈,觉得这屋子里属他最闲,便慢慢磨蹭到厨房门口。

“需要我帮忙吗?”叶修说。

“去去去,别捣乱。”苏沐秋将五花肉放在案板上,一刀一刀切成小块,看了一眼叶修那养尊处优的修长双手便收回来视线,嘴上还不忘把他轰出厨房。

这下真的成了坐等蹭饭的了,叶修挪到沙发上喝着水无奈地叹了口气。

晚饭很丰盛,可能是因为多了张嘴,除了一盘香气四溢的红烧肉,苏沐秋又炒了三个菜,做了个番茄蛋花汤。

闻到肉味儿的叶修肚子瞬间就抗议了起来,他帮着把桌子擦了,摆好碗筷,然后坐在凳子上两眼发光地盯着桌上的菜。

“来尝尝吧,叶大少爷。”苏沐秋给他夹了一块肉,笑道,“某人的肚子可比他的嘴要诚实。”

叶修正夹着肉的筷子一顿,这称呼倒是有点熟悉,好久没听过别人这么叫他了。

“嗯,好吃。”叶修连连点头,红烧肉很好吃,甜口的也不腻,苏沐秋手艺是真的好,只是这一口下去,叶修心里五味杂陈。

“这手艺,五星级厨师遇到你都得下岗。”叶修连吃了好几口,终于想起来他那能让人噎死的调调。

“倒也不必。”苏沐秋又给叶修夹了一块肉,“好吃就多吃点。”

叶修情绪低落得并不明显,但是苏沐秋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在社会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他,仔细想想就知道是自己刚才说的话出了问题。

叶修很在意那个称呼,那可能与他的身世有关,这么想着的苏沐秋巧妙地转移了话题。

晚饭后,叶修自觉地收拾碗筷进了厨房洗碗,苏沐秋在厨房门口看了一眼有模有样的叶修也就任由他去了。

苏沐橙摆好桌子后就回房间写作业了,叶修洗完碗擦着手上的水滴,在阳台找到了双臂搭在栏杆上望天的苏沐秋。

“苏大大,看什么呢?”叶修跟着移了过去,“赏月?八月十五可还没到。”

“远处的风景。”苏沐秋回道,将嘴里化得差不多的棒棒糖咬碎,嚼的嘎嘣嘎嘣响。

他看了看叶修,从外套兜里又掏出一根棒棒糖,递给叶修,“吃吗?”

“哎呦,还有饭后甜点。”叶修接过,三两下剥了塑料皮塞进嘴里,“没想到苏大大还会随身带着糖。”

所以苏大大果然是甜的,后半句叶修咽了回去没有说出口。

叶修将糖含在嘴里舔了舔,还是草莓味的。

“想抽烟了就会吃一个。”苏沐秋也不隐瞒,坦然道,“学校不允许抽烟,没办法。”

“嗯,对,未成年不允许抽烟。”叶修点头符合。

“你也是未成年。”苏沐秋不甘示弱。

叶修没说话,嘴里含着棒棒糖学着苏沐秋望天,不一会儿,空气中传来了甜腻的草莓味。

“家里就只有你和沐橙?”叶修突然说道。

苏沐秋闻言扭头看向叶修,视线停留在了他好看的侧脸上,“嗯,就我们兄妹俩,相依为命。”

叶修垂下眼睑,嘴唇动了动似乎是想要说些什么,许久,才轻声说道,“这样啊。”

被束缚的人是不自由的,从思想到肉体,叶修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己,以及自己那个充满压抑的家。

叶修的感叹让苏沐秋想起了餐桌上的一幕,他心思细腻,就算叶修不说他也猜得差不多了。

两人默契地没有提更深的东西,等到叶修啃完了棒棒糖,苏沐秋以阳台冷为由直接把人轰进了屋里。

叶修看了眼手机,时间不早了,他正愁不想回家这事怎么说出口的时候,苏沐秋看了过来。

“要住这么?”苏沐秋说道,自然的就像是在说下节课上什么课一样。

叶修一顿,随即笑了出来,“好啊,和你睡吗?”

“不然还和我妹妹睡吗?你个禽兽。”苏沐秋瞪眼,作势就要扑过来。

“不敢不敢。”叶修连忙摆手证明清白。

“哥哥,我作业写完了,去睡了。”苏沐橙从洗手间出来,道了声晚安,打着哈欠进了屋。

一句晚安,苏沐秋和叶修应了个异口同声。

“沐橙是我妹妹。”苏沐秋不满。

“现在她也是我妹妹了。”叶修表示,脸是什么,能吃吗。


—TBC



前段时间三次有点忙,来不及写,文笔不是很好,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但是我还是想把我心目中那个没有意难平的少年伞修写出来,希望我能一直坚持下去。

谢谢你的观看。

评论(3)
热度(13)

© 橘家后院的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