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家后院的小透明

主cp真遥/伞修/瓶邪/信白,原耽杂食,杰大忠实粉,混圈咸鱼,鸽子本鸽,小透明写手_(:3」∠)_

【真遥】救赎

#存档

#做梦出来的产物,写的有点乱,其实我自己都不太明白括弧笑

#(高亮)逻辑并不严谨逻辑并不严谨逻辑并不严谨请轻点蹂躏(重要的话说三遍)

#题目是说给真琴的,最后我会解释

#HE(大概),短完

#最后感谢观看


七濑遥猛地睁开眼,身体坐得有点发麻,他茫然的转了一圈视角,视线定在了对面正微笑着看着他的茶发少年。

“真琴,我刚刚是睡着了吗?”七濑遥揉了揉酸麻的小臂,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嗯,遥睡得很香,我就没有出声打扰。”橘真琴端起杯子倒了半杯水递过去,“喝吧。”

七濑遥接过水喝了几口,看着真琴正穿着外套,更疑惑了。“真琴要出去了吗?”

“不是遥说今天要一起去市里看电影吗?”橘真琴走过来碰了碰遥的额头,嘟囔着,“没发烧啊,不应该烧傻了才对。”

“啊。”七濑遥含糊地应着,别扭地躲过了真琴的手,跟着走了出来。

橘真琴利索地启动了车子,副驾驶的遥若有所思地看着窗外的风景。

为什么我记不起来我怎么睡着的了,遥眯了眯眼睛,还没等他继续想下去,前面突然响起一连串喇叭声,紧接着是刺耳的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

因为安全带紧紧地护着,遥才没有被惯性甩出去,转过头就看到一辆货车丝毫没有减速直直地冲了过来。

砰的一声响,遥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看了看满脸是血的真琴失去了意识。


七濑遥猛地睁开眼,眼前似乎还有没有散去的鲜红。“真琴!”几个音节几乎是吼出来的。

“遥,怎么了,做噩梦了吗?”橘真琴正看着他,语气有点疑惑。

“真琴你……”七濑遥再看到了完好无损的橘真琴之后突然顿住,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

“我们是要去看电影吗?”沉默了一会儿,七濑遥突然说道。

“嗯对,再不出发时间要赶不上了。”橘真琴拿起椅背上的外套一边穿一边说着。

难道我刚才是在做梦,真的如真琴所说是个噩梦吗?七濑遥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跟着走了出去。

“等等,真琴,我来开吧。”看着橘真琴开车了门遥不由分说钻进了驾驶座。

遥小心翼翼地开着,并且谨慎的选择了一个有点绕远的路,一路无事发生。

到了电影院,七濑遥拿着真琴买的饮料左右瞧着。橘真琴捂着嘴巴偷笑遥像个小孩子,被七濑遥一句啰嗦堵了回去。

电影似乎是真琴选的,七濑遥看了一会,注意力便从电影移到了橘真琴身上。

真琴的侧脸很好看,被电影打过来的光照上显得有些柔和,还没等都看上几眼,就听到电影院外传来一声惊叫,有人喊了一声着火了,人们瞬间开始骚动了起来。

电影院是在一栋商厦的顶层,着火点似乎不远,七濑遥只好拽着橘真琴跟着人群跑,同时心里越发不安起来。

遥突然想起来那个满脸是血的真琴。

头顶上的天花板摇摇欲坠,七濑遥慌乱的压住内心的不安,带着橘真琴疯狂地跑了起来。突然天花板传出一声承受不住的声响,一块水泥板倒了下来,七濑遥眼睁睁地看着水泥板越来越近,然后眼前一黑。


睁眼,急促的喘着气,七濑遥猛的抬起了头。等看清了眼前的景象,他张着嘴说不出一句话。

眼前橘真琴正微笑的看着他。

这不可能!

是梦!不对,不是梦!身体的疼痛很真实,

我死了,真琴也死了,这个事实是发生过的。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难道……七濑遥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不够用,他沉默了一下抓起真琴的手就出了门。

如果这一次不开车,不去什么电影院的话,七濑遥想着,他转过头刚想和橘真琴说句话,就看到真琴脸色苍白直挺挺地倒了下去,紧接着眼前一黑。


再次睁眼,七濑遥猛地撑起桌子站了起来。

对面的橘真琴连忙跑过来扶住了他。

死了?我怎么死的?为什么我没有这次死亡的记忆?

七濑遥不禁开始思考,因为和真琴是几乎同时死掉,才能重生在同一个时间点,而且死亡的时间完全随机,根本无法预测什么时候会死,而这就形成了一个死循环。

可是真琴呢,他在这个循环里吗?

我在这个循环里,所以带着我死前的记忆,那么不在这个循环里的话,就不会有记忆。

可是我为什么没有上一次死亡的记忆,我是被什么弄死的我完全想不起来。先不管这个,必须先验证一下真琴是不是在循环里。

七濑遥神色复杂地看着眼前的橘真琴,突然问道,“真琴,咱们看过电影了吗?”

橘真琴一愣,疑惑地开口说道,“没有啊,我们不是正要去吗?”

所以真琴不在循环了对吧,七濑遥定了定神,接着道,“真琴,我们不去看电影了,我们去海边吧。”

如果我和真琴一起死掉会导致重生这是一个循环,那么如果我死掉他没死掉或者他死掉我没死掉,循环还成立吗?这或许就是破除循环的方法。

海边的风有点大,七濑遥裹紧了身上的外套,缓了缓他看向了同样看着他的橘真琴,轻轻地开了口,“真琴,接下来我说的话你可能会觉得我是在说胡话,不过请你一定要相信我……”

然后七濑遥把他重生到分析如何破除循环的方法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

“事情就是这样,我决定试一试我死掉能不能真的破解循环,如果我没有重生,那么我就真的死了,循环也就解除了,如果我重生了,说明我之前的所有想法不成立。”遥说着拿出了衣兜里的钥匙串,把上面的小海豚玩偶解了下来递给了橘真琴,“这个东西你拿着,如果我重生了,它会随着我消失,如果它没有消失,那么就有可能证明我成功了。”

橘真琴沉默地听完全程,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安静的可怕。

“遥你决定了吗?”橘真琴的声音有点低,他好像在压抑着什么。

“嗯。”七濑遥坚决地点了点头,毅然决然地一步迈出了悬崖。就在这时,他突然看见真琴举起了手中的玩偶吻了一下,眼神里充满着虔诚。

坠下去的七濑遥脑中一个激灵,一点奇怪的念头陡然升起,那个吻是恋人间才会有的,可我和真琴怎么可能是恋人呢,重生之前不是,每一次重生都不是,而真琴是不会表演一个莫名的动作给我看的,那么肯定有哪一次重生我和真琴是恋人,可我根本没有那个记忆,就像是我没有上一次死亡的记忆一样。

七濑遥没有再继续想下去的时间,他掉入了海中,沉了下去。


七濑遥睁开眼,身下是水,眼前是一片淡蓝色墙砖铺成的浴室,遥把头沉进了浴缸,吐了几个泡泡,然后探出了水面。

没有椅子,也没有正微笑看着他的橘真琴,

我……破除循环了?

成功的喜悦还没来得及冲到脑海,七濑遥猛然想起自己掉入海之前的思路,这不是重生循环,这应该是平行世界。

用平行世界来讲可能没有维度空间严谨,但是更通俗易懂。

也就是说我可能是从其中一个平行世界来的,而真琴是从另一个,我们俩由于某个契机组合在了一起。

而这样的世界有无穷多个,每一次重生就相当于把所有的我和他分别放在两个池子里捣乱然后从中抽取我和真琴组合起来,这也是能解释为什么我没有与真琴是恋人的记忆,

而我为什么会有其中好几个的记忆有可能是我比较“幸运”,每次都被抽中组合。

而之前被我验证的真琴不在循环完全是错误的,根本不存在什么无限重生循环,如果同一个真琴被抽中几次,那么他也会带着那些记忆,看起来他应该是没有发生这个事情。

所以,我现在是在哪?

七濑遥又头痛了起来,然后他听见一声熟悉的声音。

“打扰了。”

随后浴室门被拉开,穿着校服的橘真琴弯下腰,伸出一只手。

“早上好,小遥。”

只要真琴还在我身边,在哪都无所谓了。

“都说了不要加小字。”一边吐槽的遥一边握住了伸过来的手。

嗯?这句话我好像说过啊。七濑遥甩了甩头发,抛弃了乱七八糟的想法,跟着站了起来。

我在哪说过来着?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这仅仅只是我下午睡觉做出来的梦稍稍改编了一下,没有逻辑可循的,认真你就输了。梦本来就很奇妙不是吗?

也许你想问我,最后遥走出去了没有,我只能回答无可奉告了,因为我也不知道,毕竟梦里的我在掉下悬崖之后就醒了。

当然我们是以遥的角度写的,那么如果以真琴的角度的话,有没有可能真琴是穿越其他世界线过来拯救遥的,他穿梭了无数平行世界来拯救陷入死循环的遥,最后终于握住了心尖上人的手。

这就是我起这个题目的原因。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能和大家一起喜欢真遥真是太好了。


评论
热度(23)

© 橘家后院的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